洛望津

“你不觉得爱是痛苦,因此面对伤害你甘之如饴。”

满怀可爱。

丧,却从未放弃(毫无价值的新歌乐评)

本来说以文手立场照旧来个没什么意义的乐评的。
然后循环一中午,无果。
回校冷静了一会儿,又在脑子里循环了一会儿,才发现,卧槽,乐评——尤其是我这种文手的——对于这首歌,它是真没意义。
歌曲官方给的标签是disco、punk摇滚,disco挺好感受的,但是我可能是没有学过乐理的缘故?而且对于音乐专业知识处于文盲级别,punk摇滚是在比我专业的蜜指导下听的。后期振兴老师给的标签是8bit和rock,我觉得rock和punk摇滚重合了,所以保留了punk摇滚。
歌表面情绪是很积极的,但是大式丧气还是掺进去了,掺了不少,这个后面说了,所以先放着。
关于8bit,这个和disco在一起形成了主旋律,要是解释的话,就是拳皇啥的那种游戏机音效,一开始听听出来了,但是不太清楚这是8bit来着_(:з」∠)_。
disco的话,就像上面说的,很明显。发歌那天32还问什么是disco来着,我说就是“动次打次”。对于没有接触过专业音乐的,我觉得这个解释还是蛮生动形象的。
punk摇滚那位蜜说是最后30s,我大概感受了一下,好像“没有人能在我的/bgm里打败我”这一句也是有这个风格在的(但我不专业没坚持说)。
逼叨了这么多只能唬住非专业人员的、在专业人员面前啥价值也没有还有误导别人嫌疑的曲评后,我回到我的(也不怎么)专业领域。
回到开头,我为什么说,乐评对这首歌,它是真没意义。
我联想的歌单如下:
《香帅帅》
《北京小妞》
《人间精品起来嗨》
《脑洞大》
好像又跑题了对吧?但是在这里我是有个结论的——但是说出来显得我好像是个黑一样,所以不放到这里了,想知道可以留个言,回头放评论区里。
再来就是词,可算是到了我能逼叨一下的地方了。
其实我对词也没啥研究,至今只能从文手角度品。歌出第一天我没听,因为得上学……第二天中午才听来着……听完我是先吹了波曲,又吹了一下这次人声处理(振兴老师也说是“又”一首,但上次好的是哪首,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这里就不说了。),最后看了看词,我说,这词我没法夸。
蜜说:你当然没法夸,这都是骂他的话。
仔细一想没毛病,我头一次见把骂自己的话编押韵了成歌词了给人唱回去的,而且这回这词就像是他随口哼哼出来的一样。
口语化,不文艺。
你不需要解析它,你读出来这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它什么都不藏起来,最为合适的解释人自己都给你了。
大概内容就是“人怎么骂都没事儿,你在你世界里充满力量地活着就行了”。
我一开始只觉得这是张伟的一次反击,就像《人间精品起来嗨》一样(我一直觉得这歌他是拿来骂人的),这首歌他也是巧妙的骂回去——嘿你说什么我都没在意,我该好好活着还好好活着呢,气死你嘿。
但是看完他给的解释之后发现这歌真符合他性格。这哥就是活自己世界一人,他世界里有没有阳光彩虹小白马我是不知道,但是他在他世界里极度理性。
如果说,《穷开心》是他的人生哲理的话,《没有人能在我的bgm里打败我》就是他一生的浓缩——不了解的只会被表面的吵闹欢脱吸引住,只有仔细了解才能感受到里面那股丧气,punk大概在这儿也就有所体现了。
给这首歌的评价:歌如其人。
丧,却从未放弃。

最新补充:
这个歌有人说是他随便做的,不一定,应该是用心了,真的太符合年轻人的状态和心理了,广告也放的很合适……
服气。

评论(1)
热度(17)
©洛望津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