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洛望津

洛望津

 

【帕梦】反色

是一个“如果帕拉德是人类而宝生永梦是他的bugster会发生什么”的故事。ooc归我。


【帕梦】反色



他究竟,有着怎样的愿望呢?



“冠军是——天才玩家,paradox!”

帕拉德将耳麦摘下,嘴角的笑还未散去。是空荡的。帕拉德站起来,向台下走去。

帕拉德,天才玩家paradox,现如今已经成年,因为过人的游戏水平成为了一名职业玩家,甚至被幻梦公司聘请成为了游戏测试人员,可以说凭借着打游戏,他的年收入能轻松超越大部分人。

但帕拉德知道,自己所追求的不只是这些。

空荡的,他的一颗心空荡无比,只有在打游戏的时候才会短暂地雀跃起来。

“啊!”

撞到人了。帕拉德低头去看,对方正手忙脚乱地收拾着被撞到地上的东西,帕拉德注意到打开的盒子里有着像听诊器的东西。护士?帕拉德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他怎么也想不到,护士竟然会出现在游戏比赛场地中。而那名护士收拾好,看见帕拉德,又拽住了他的胳膊。

“你就是天才玩家paradox吧?”护士的声音听起来仍旧带有幼童的感觉,“啊,我是假野明日那,请帮我一个忙。”

“帮忙?”他心道自己难道看起来这么好心么,却又看见假野明日那把刚刚才收拾好的箱子打开,帕拉德看见里面放着一个游戏卡带,还有一个颜色鲜艳的机器。

“这件事只有你可以做到。”假野明日那声音急促,“其实很久之前就想要找你……这次是檀黎斗先生推荐的,请无论如何都要……”

帕拉德拿起了那个卡带——转玩卡带齿轮双重,这个东西他很了解,一张卡带上搭载了两种游戏,玩家可以通过旋转卡带圆形装置进行游戏的选择。

“Perfect puzzle和Knock out fighter,益智拼图和格斗类。”正是他所擅长的游戏。帕拉德看着卡带上的图标,“Genm……我就参与到这场游戏中好了。”

与此同时,人群中有一位青年正在看着他们。“帕拉德。”他微笑着,“期待着你的加入……bugster的命运,由我来改变。”



这是假野明日那找到帕拉德前两个小时所发生的事情。

圣都大学附属医院,CR中。

“No thank you.”镜飞彩的脸上还带着战斗过后的淤青,他放下刀叉,盘子里的甜点已经被一扫而空,“他不是医生,我也信不过檀黎斗。”

“的确是黎斗选择的他,但这是唯一的方法了。”

假野明日那——不如说是游戏中的Poppy pipopapo——此刻正坐在镜飞彩的对面,“因为,飞彩还有大我都不能使用这个卡带啊。”

“法医呢?”

“也不可以……啊——再这样下去病患会越来越多啦!那个Ex-Aid实在是太厉害了。”

说到这里,假野明日那仿佛失去了耐心,将箱子提走,“那就、那就我自己找。”

镜飞彩看着面前的空盘,却想起前两日遭遇的新敌人——擅长动作游戏的假面骑士Ex-Aid。

“到此为止。”Ex-Aid说,“Bugster的命运由我来改变,能够通关的会是我。”

他并不是说大话。Ex-Aid用行动告诉所有人这一点。利用场地的buff与他自身的游戏技术,三个人被他依次打败。

“这场游戏从不是单人游戏。”

巨龙在他身后翱翔,那是三人联机游戏《龙骑士猎人z》中的巨龙,Ex-Aid抽出游戏卡带,游戏领域收起,变身解除。

那是称之为少年也不为过的人,因为面庞仍带有稚嫩,看起来实在是太年轻了。白色的短款外套的袖口和领口被亮色所点缀,同样发亮的还有荧光粉的T恤衫,相较之下反倒是牛仔裤和那双红蓝棋盘格的鸳鸯帆布鞋显得平庸了不少。“本来是要用必杀技收场的,”他微笑着,这个笑使他柔和,“但是这样你们会重伤,你们是医生。”

没有人明白其中的道理,直到他说:

“救死扶伤,夺回患者的笑容,这是医生的使命,所以我不能重伤你们。”



帕拉德实在是不想看见镜飞彩那张脸。

这群人各自为营与他无关,反正他也不需要别人组队配合,所有人在天才玩家面前只会成为拖累,只是镜飞彩一见面就阴沉着一张脸说“No thank you”着实令他不爽。

 “永梦哥哥加油!”

听到了小孩子的声音。帕拉德其实不太喜欢小朋友这种生物,黏黏糊糊只会撒娇,但是他们围着的那个人却怎么也不能让他挪开视线。

被称作永梦的人正在玩动作游戏,是款比较小众,但是很有意思的动作游戏,永梦投入其中,眉头紧锁,“不要死啊——”

一命通关。

永梦和小朋友一同欢呼起来,帕拉德站在一旁显得格格不入,永梦注意到他,与小朋友们道别后向他走来。

“Paradox——帕拉德。”他这样称呼帕拉德,“我是M,宝生永梦,你可以叫我永梦。”

“……永梦。”

虽然觉得这样的发展很奇怪,但帕拉德还是说出了对方的名字,宝生永梦看上去很满意,与他一同坐在长椅上聊天。

“这个世界是一场巨大的游戏。”宝生永梦说,“人死了可以通过重置从而重新开始。我曾是这么想的。”

帕拉德看着宝生永梦。

“帕拉德有这么想过吧,游戏上没有人可以超过你,所以没有玩伴,很孤独,你许下愿望,想要一个旗鼓相当的人作为同伴。”

帕拉德一惊,站起来看着宝生永梦,手里握住了卡带——这之前他尝试过了,虽然没有做过适应手术,但他是可以使用这个卡带变身的。“你是谁?”

“我是宝生永梦,帕拉德。”宝生永梦也站起来,对他微笑,“我就是你的愿望。”

宝生永梦身上出现了斑驳的粉色数据流,这些数据在他眼前消散,之后宝生永梦就这么消失在了他的眼前。Bugster。帕拉德在心底下了结论。在CR里Poppy——也就是假野明日那——除了自我介绍与变身教程外还告诉了他bugster的能力。

“像我这种的可以瞬间移动!移动的同时身上会出现数据流。只要在脑海中想象那里的模样,就可以‘咻’一下过去了哦!”

什么啊,不也没有声音吗。帕拉德将手覆在心口处。倒是这里响了起来。

扑通、扑通。

“……我的心雀跃起来了啊。”

扑通、扑通。



不得不说,刷小怪物升级实在是无聊,尤其这个游戏还有竞争对手。

直到那天。

“假面骑士Para–DX,Lv.50。”

他站在Ex-Aid的面前,宣布着自己的存在,50级,在此之前没有人可以达到,镜飞彩等人曾试图使用这个卡带,但都不能成功变身。

“恭喜你加入了这场游戏。”Ex-Aid说,此时镜飞彩正被Graphite所压制,“不去帮他吗?会死的吧。”

“游戏里并不存在死亡。”帕拉德回答他,“所以他不会死,游戏重启后就会复活。”

Ex-Aid闻言,将卡带取下。是宝生永梦。帕拉德看着面前的人,竟不知说些什么好。“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和你说过。”宝生永梦此刻看起来有些愠怒。“但那是曾经,我见到过一个濒死的孩子被医生救活,那时候我想,医生真厉害啊,能让那孩子绽放笑容。

“他对那孩子说,那份笑容就是健康的证明。我记住了,也知道生命是不可逆的。不论是人类,还是bugster,感受到的温度,那份痛苦,还有流出的血都是真实的,那个医生,还有九条贵利矢……他们让我明白了这一点。

“我是你的bugster,帕拉德,从与你分离起我就在等待着和你的重逢。”

帕拉德觉得他什么都听不见了。

耳朵里充斥着的是心跳声,急切到像是被什么人擎住,而后他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急促、剧烈。

他想,永梦在说什么?他是自己的bugster?

心跳声越来越响。

那是自己的心吗?现在的心情,是自己的心情,还是宝生永梦的心情?可他又怎么能够感受到永梦的心——

帕拉德抬起头,正对上宝生永梦冷着一张脸。

原来他也会生气啊。

很奇怪,明明只是见了一面,帕拉德却怎么也忘不了当时他柔和的、淡淡的笑容。

“Graphite。”宝生永梦朝着不远处呼唤。Graphite下手也有轻重,见镜飞彩变身解除后便不再有动作——他的目的十分简单,不过是为了维护同类。

“走了。”

两个人在帕拉德面前消失。


这世界难道不就是一场巨大的游戏吗?

每个人都是NPC,他是游戏里的勇者,在这场名为“人生”的巨大游戏里进行着冒险,只不过这是联机游戏,偶有其他人与他一起组队。

但是——

在天才玩家paradox面前,联队不过是多了拖累,因此他选择独自一人通关,分歧点选错了也没有关系,只要GAME OVER就可以从头开始。

他是这么想的。宝生永梦也是这么想的。

那么宝生永梦应该明白的啊。帕拉德看着自己的双手。Paradox,悖论,他本身就是一个悖论,无法解决的迷,令人困惑的事物。

他是巨大的悖论,存在与不存在都是正确的。

那么,他为什么不去选择不存在呢。无法解决的悖论就该被人们遗忘,他要做的是修复自己,令人困惑的存在一旦消失,每个人都会觉得开心吧。反正自己也没有朋友与玩伴,也没有人在乎他。

帕拉德拿出卡带来。

50级与50级。

Lv.99。


“99级?黎斗先生,是给我的?”

“对。”檀黎斗将手中的卡带递给宝生永梦,这是一张满级的卡带,像是引诱一般:“这是我开发的新游戏卡带,只有使用它,你就可以成为Lv.99战胜帕拉德。”

檀黎斗所未说明的是,这是未完成的卡带,那个圣诞节的夜晚,宝生永梦只看见了九条贵利矢的死与檀黎斗的胜利,却没看到檀黎斗从九条贵利矢那里拿走了资料,他利用九条贵利矢的重编程系统完成了这张卡带。檀黎斗将帕拉德的遗传因子植入宝生永梦体内,理论上宝生永梦可以使用这张卡带。

能完成它的只有宝生永梦。檀黎斗相信自己的判断,他是神明,神明决不会出错。

宝生永梦拥有创造卡带的能力。



“帕拉德。”

“永梦。”

没有约定好,两个人就这么在公园的人造湖旁遇上了,他们同时拿出卡带——

“我想好了,永梦。”帕拉德颤抖着,笑得灿烂,“你是我的bugster对吧,你说你顺应我的愿望而生,那么和我比一场吧,只有永梦你配当我的对手不是吗?”
“正有此意。”宝生永梦将未完成的卡带插入游戏驱动器——这是宝生永梦第一次用它——“我是你的bugster,没错,但是……”

他想起雨夜中九条贵利矢痛苦的模样,又想起来那个拯救他人生命的医生,生命那样脆弱而宝贵,但帕拉德,他的宿主,认为这不过是能够重来的游戏。

“我的命运!只能由我改变!”

在这一刻帕拉德的遗传因子和病毒达成融合,产生的崭新基因促使着永梦的新卡带完成,宝生永梦握住新卡带,插入卡槽中。

“Max大变身!”

两个人同时拉开转柄。



满级与满级的对决很难分出胜负,尤其是两个天才玩家之间的对决,骑士槽没过多久便归零,两个人脸上都是细小的伤口,宝生永梦的外套早已沾满灰尘。

“帕拉德——!!”

宝生永梦爬起来,拽着帕拉德的衣领,把他提起来,“今天,绝对——”

他握紧拳头,猛地砸在帕拉德的脸上。

没人能想到最后会变成肉搏,他们谁看起来都不够强壮,也毫无打架的经验,两个人只是出拳,也不管是否打中了对方。

“为什么……永梦……”帕拉德大口喘息着,他已经没有力气了,而宝生永梦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他虚拽着帕拉德的衣服,仍是愠怒着,“这不是……游戏,帕拉德,你还没感受到吗?”

什么?

没想到宝生永梦突然爆发,用尽全身力气一把把他按到一旁的湖中,“会死的啊!”宝生永梦提起他的领子,让他有所喘息,“这种窒息感,帕拉德,会死的啊!”

帕拉德不停地咳着,宝生永梦那一下着实令人猝不及防,他呛了好几口水。此时此刻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会死?他听见宝生永梦的话,身体不断颤抖着,大脑重又转动,永梦刚刚想杀了自己?而自己……会死?那种窒息感又缠绕在他的心上,就在刚刚,冰冷的水涌入他的口鼻,它们争先恐后要占据他的肺与胃中,要他死在这里。

他不想死、他不想死、他不想死!

求生的欲望一旦出现便再也无法中断,这欲望不断地膨胀,填满他的大脑。帕拉德强忍住疼痛大口呼吸,他得承认,他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死亡。

颤抖、恐惧,他身体的每一寸都震颤着,向内收缩,帕拉德趴伏在地,干呕起来。

“帕拉德。”

他听见宝生永梦呼唤自己,便惊恐又茫然地抬起头。宝生永梦看着他,目光柔和,全无刚才的狠厉,仿佛他一直是帕拉德第一次见到的那个温柔的、玩游戏很厉害的大哥哥。

“同伴与生命都很重要。”宝生永梦说,“在我离开你的这几年里,我明白了这一点,所以,当我发现你并不明白它们的重要时,我很生气。”

帕拉德说:“对不起。”

他说:“我不想死,原来死亡是深渊,是浓稠的黑,它那么可怕,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死亡那么痛苦……”

“我与你犯了同等的错。”

宝生永梦看着不远处镜飞彩等人跑过来,“我也曾那样想,那种想法并不是因为你的影响。

“但我还明白了一件事。只有活着才可以赎罪,所以现在,我在这里,回到你的身边。

“帕拉德,我就是你存在的意义,是悖论的解。活下去,和我一起。”


后记

那天在所有人面前,宝生永梦以自身修复为由回到了帕拉德的体内,帕拉德也因为身上大大小小的伤与体力透支昏了过去,两个人都休息了很久,宝生永梦苏醒过来并再次出现的时候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后来宝生永梦成为了圣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实习医生,在儿科实习,虽然对于医学理论仅仅有所了解,但他展现出了非凡的学习能力,离转正还有很久,可他慢慢地成长为了真正的医生。

帕拉德在那之后和宝生永梦的关系逐渐改善,CR众人时常能看到他粘着宝生永梦,poppy甚至吐槽过不知道他们谁才是bugster。 


洛望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洛望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