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望津

“你不觉得爱是痛苦,因此面对伤害你甘之如饴。”

满怀可爱。

【国庆接龙第六棒/大谦世界】困月

到我这里毁了,明天开学所以对不住写的短且我提前发了
黑化薛注意!!!
黑化薛注意!!!
黑化薛注意!!!
重*3

【国庆接力第六棒/大谦世界】困月

爱如燎原之火,但它无法熔断囚笼。

风乖顺而又具有野性,它是无法被驯服的。

张伟便是如此,乖张而又温驯,他可以掀起飓风,也可以吹动微风。曾有无数的人想要捕捉他,但他从未让人掌握过他的行踪——他乐于欣赏那些人自以为是的愚蠢模样。

但他心甘情愿为薛之谦吹动微风,愿为他送去清凉,也愿为他送去温暖。

有人说,人在恋爱时体温会升高0.2℃,他不清楚自己的温度是否有所升高,但他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它在胸膛处,扑通扑通跳动。

要比之前他所感受到的,人类的心跳更快些。

薛之谦看着张伟,张伟也看着他。

张伟觉得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

“……你觉得爱是什么?”薛之谦问,温热的呼吸扑到张伟的面庞上。

张伟为这无厘头的问题所困惑,他不清楚为什么薛之谦会突然问这个问题,他也没有体会过感情,他看过千万人类相恋,却未曾与一个人类真正恋爱。

“我不知道。”他回答。

薛之谦笑,张伟看着他的眼睛,亮闪闪的,很好看。而后他听见他说:

“爱是陪伴。”

不知怎的,张伟竟觉得恐惧——说这话的薛之谦绝非他所熟悉的那个人,寒意顺着脊梁骨攀爬至后脑,他打了个寒战,又上下打量一番薛之谦。

“是付出一生的,无回报的陪伴。”

张伟呼吸一窒。

不对,不对,不对!

张伟化作风,抛下了薛之谦,抛下了明亮的房间,门被狂风砰地吹开,他匆忙逃跑。

爱不是陪伴,也不是无回报的付出。薛之谦明明白白的这么告诉他。爱是囚笼,让人失去所有的自由。

可张伟爱自由,他不愿为了谁而抛弃自由,他需要的是宽容是理解而非束缚,他不喜欢这种感觉,那让他觉得难受,终有一天,张伟会因失去自由而死亡。他从不愿为了谁而失去,他可以心甘情愿做出改变,可他不能为了谁而强迫改变。

薛之谦,你不爱我,你不是真的爱我,你只是喜欢掌控罢了。

被抛下的薛之谦站在房间中央,眼中满是笑意。

明月悄然而至,天空即将失去太阳的光芒——风将遮月之云吹散。

张伟啊,你知不知道,你不只是风——你是空中一轮明月,朝夕往来无影踪,但我却总想抓住你,留你在我身边。

你问我如何留住你?

绑住你的腿,捆住你的手,轻易打碎你飞天的梦。

你根本不知道这些念头在我的遐想里演习了几万遍,你也不会知道你最后究竟会变成何种模样。

你只需知道,我有多爱你。⑴
tbc
⑴摘自奇露亚《河伯之书·无月》
明日开学,时间紧迫,写的短小,我想知道最后是he还是be,拜托  @野草 老师收拾一下我的烂摊子惹QAQ
评论即动力。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洛望津
Powered by LOFTER